当前位置: 首页> 常见问题

NFC果汁饮料的新口味和新玩法有哪些

日期:2017-08-25 作者: 人气:3068

 目前,国内的消费者已经越来越注重健康,减少糖分摄入,减少每日的碳水化合物摄入量成了最主流的减肥方法,可口可乐在发达与较发达经济体增长放缓。可口可乐之后,NFC 果汁饮料将会成为新的关注点。

     果汁类饮品按含量可分为四类:
1.浓度低于15%的果味饮料
2.浓度高于30%的FC果味饮料
3.NFC果汁
4.100%鲜榨果汁
       其中,果味饮料、高浓度果汁(含100%FC果汁)都是浓缩果汁添加水、白砂糖等添加剂调配还原而成,NFC果汁是鲜果压榨冷藏后不使用任何添加剂制成。NFC果汁和目前市面上更常见的浓缩果汁的制造流程有较大的差异。浓缩果汁的制造流程是先把鲜果 榨汁,然后高度浓缩,保存一段时间后,再兑水还原,接着高温杀菌并封装。而NFC果汁则是在鲜果榨汁后瞬间杀菌,立即瓶装。
      由于常见的果味饮料中含有各类添加剂,一些更重视健康的人群通常避免选择该类饮料,转而购买NFC果汁。在美国和日本,NFC果汁由于口感好,未经压缩营养价值高而被众多消费者青睐。美国NFC果汁销量占全部果汁的比例约两成,且扔在上升。在饮食文化与中国类似的日本,人均年消耗NFC果汁2.5升,NFC占了所有果汁的8%,而在中国,人均年消费NFC果汁仅0.013升,NFC果汁占所有果汁比例为0.1%。中国的NFC果汁业务或有巨大的发展前景。
       目前NFC果汁在中国市场遇到的最大阻力是价格偏高。造成价格偏高的原因有几个:
       一是很多果汁生产商没有稳定的本地果园,而NFC果汁生产最好有稳定的果源,如果不能自建果园则需有稳定的合作对象。过去浓缩果汁制造商从巴西进口水果的模式因为保鲜原因不再适用。

       二是每种水果的加工工艺和设备有较大不同,每增加一种口味的果汁都意味着增加生产线,这会造成生产成本的上升。若是因为市场反响不佳而裁撤生产线,巨大的前期投入亦不容忽视。
        三是NFC果汁的运输过程中需要冷链保证运输的时间和温度,这里的技术门槛不低,而传统的浓缩果汁运输中并不涉及冷链技术。
        四是对渠道商而言,NFC果汁的品牌知名度较低,渠道没有很强的铺货动机。

        最后,消费习惯也会影响果汁在中国的销量,毕竟美国消费者喝NFC果汁最多的场景是早餐,而中式早餐中更偏好粥和豆浆,而非果汁。
       虽然中国果汁饮料已经出现了多家FC果汁巨头,但暂无领先的NFC果汁公司。豆奶app官网认为,这里可能存在创业企业弯道超车的机会,前提是能在果园、制造、运输和渠道等环节控制成本,打造符合消费者偏好的口味和品牌。


顶部